新浪财经

老法师看盘 中线仍需忍耐“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正如本栏的判断,上周大盘果然先抑后扬,可惜技术性反弹并没有给大家留下多少赚钱机会,还有不少投资者抢反弹被套,而上周五的大幅缩量调整走势,让大盘走向更加神秘。

    港股上周五又暴跌了,港股跌得越凶,对A股反而更有利。前段时间很多私募基金卖出A股去炒港股,但是现在港股直通车明显遇到政策障碍了,部分私募基金将重新回流A股,我相信上周的港股大震荡就是这些资金减仓出局的结果。

    操作上,中线我还要忍耐一下,主要还是用短线资金活动活动。我此前提出的最坏可能不是没有,只有这种风险消失了我才会中线大军进场。而如果沪市持续缩量,从800亿降到600亿,从600亿降到更低的话,大盘就比较悬了,这时候只要稍微有点卖盘都可以把大盘打压下去,倒不是卖盘太凶,因为实在是接盘太少了,赚钱的人不断套现,这就是持续调整的原理所在。

    昨天一口气读完了国内投资界现在最热门的一本书——《时间的玫瑰》,其作者是国内私募界的一个顶尖人物。在这种敏感的时刻,这本书中的不少观点的确是有益的“他山之石”,其中一句话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投资,最难的是什么?我的阅历告诉我——它就是在最艰难的时刻在正确的方向上坚持。”

    如果看现在的指数,市场还远远算不上艰难时刻,但是看不少股票,从高点下跌超过40%到50%,中长期均线走向开始恶化,对于持有者来说绝对是艰难的时刻。而我手中也有一些这样的品种,但是仔细思考这些公司的现状之后,从一个企业经营角度观察,他们要么处于低位转折前夜,要么处于上升盘整之中,但都还未进入其成长的历史性大顶,所以我将继续以投资于企业,而不是股票的心态持有它们。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16.88元上下2%清仓长丰汽车 (600991,收盘价16.28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

张道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