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肥三洋:微波炉贴环保标签重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就公司生产的一款微波炉有毒有害物质超标事件,合肥三洋(600983)今日发公告称,公司生产的三洋牌微波炉均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并通过3C认证,无任何危害,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该公司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理解并尊重”北京市工商部门的处罚决定,相关产品在重新上市前,将按国家规定全部加贴环保标签。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公司在与北京市工商局沟通后,仍认为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为今年3月1日前生产。此事件后,公司将对三洋牌系列产品实施严格监管,按照相关管理办法中 “对有毒有害物质的替代或达到限量标准”的要求,在产品、说明书中进行标识,产品确保通过强制认证进入市场,并全部贴上环保标签。

    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在全国首次发布电子产品污染物检测报告,合肥三洋所生产的EM-2010EB1型号微波炉有毒有害物质超标,被责令退出北京市场。

    家电专家表示,合肥三洋使用“国内公司产品没有出口”为借口,回避国内外市场“双重标准”的指责理由并不令人信服。据了解,日本三洋生产的微波炉产品目前已经全部采用环保替代材料,中国对电子信息产品材料的全面环保化的决心也非常坚决。作为拥有环保替代材料应用技术及经验的三洋品牌,应主动去适应中国法规的要求,而非利用中国法规的相对滞后性“钻空子”。
小调查

1、看过三洋诺亚舟产品含毒的报道后,您是否还会购买其产品?

不会
不好说

2、您是否认为三洋诺亚舟应该对售出的问题产品实施召回?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三洋诺亚舟产品含有致癌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