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跨国公司内地上市将增加优质投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已经有很多企业在国外上市,但目前为止中国却没有境外一家跨国公司在国内上市,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在考虑吸引如汇丰、可口可乐、西门子等在中国已有很好发展的跨国公司,让我们看看专家对此怎么看。

  对于中国证券交易所吸引跨国公司在国内上市,专家表示这对中国证券市场健康发展非常必要。中国证券市场对外开放不仅是让中国上市公司走出去,也是让外国上市公司走进来。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说:“ 外国的比较好的企业拿到中国来上市的话有利于提高国内股市的上市公司总体业绩水平,而且可以把国外的先进的运作理念带到中国,而且为我们国内的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投资机会。”

  专家表示,跨国公司在国内挂牌上市交易可以让内地投资者分享外国公司在海内外市场的优秀业绩,预计跨国公司在国内上市的家数和时机掌握会遵循一定的步骤,上市的资产也应该是以这些跨国公司在中国境内的资产为主,这些都不可能对QDII等

理财基金造成冲击,对内地投资港股和投资国内蓝筹股都不会造成冲击,只会增加了国内蓝筹股的阵营。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说:“ 我们交易所如果引进国外的优质公司在国内挂牌上市的话有利于投资者树立起投资理念,通过对国外公司长期投资,分享它长期的收益。”

  专家也提醒说,对于外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上市应该注意挑选,关注它们的业绩,只有质量好的外国公司到中国上市才能为中国的投资者提供有价值、可投资的

股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