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曾培炎:做大做强航天产业 满足经济发展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18:36 新华网

  第三次民用航天工作会暨全国空间应用推广交流会召开

  曾培炎强调 把航天产业做大做强 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 11月18日,国防科工委、国家发改委联合在京召开第三次民用航天工作会暨全国空间应用推广交流会。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对会议作出批示。他指出,航天“十一五”开局良好,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发射,各项任务进展顺利。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航天“十一五”规划的要求,组织好重大航天工程的实施,加快推进试验应用型向业务服务型转变,实现航天资源和信息的共享,扩大规模,拓展领域,提高水平,努力形成产业链,把航天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会议围绕积极实施《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总结过去两年民用航天工作进展,部署未来几年民用航天工作,并重点对卫星应用产业中长期发展方向和主要工作进行研究布置,大力推进卫星应用,扩大航天产业规模,努力实现航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航天产业是国家战略高技术产业。中国航天自1956年创建以来,取得了以“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为标志的辉煌成就,为国家经济建设、国家安全、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新时期,中国航天将按照《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总体要求,加快各类应用卫星和卫星应用的发展,推进应用卫星和卫星应用由试验应用型向业务服务型转变,使航天高技术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更好地贴近人民日常生活;同时通过航天高技术的局部跨越,带动其他科技整体跃升,并培育新的产业群,形成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为切实拓展卫星应用,努力扩大航天产业规模,会上,国家发改委和国防科工委还将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卫星应用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国防科工委(办),部分省市科技厅,有关军工集团公司,有关卫星应用机构,军队卫星用户部门、高等学校和有关行业协(学)会的代表,以及特邀院士、专家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