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药监局公布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22: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了让老百姓能够买到放心又便宜的药品,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了首批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生产的处方药品最高零售价。今天,这批基本用药正式批准上市,将陆续在城市社区医院和农村医疗卫生所上柜。

  记者说:“在我身后就是今天公布的首批10家企业生产的18个品种的基本用药产品,那么这样的药品和我们平时所购买的药品有什么区别呢?就像这瓶专门治疗高血压的复方利血平片,在它的外包装上就印着一个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全国统一零售价,这个药的价格是每盒16.6元,也就是说,这个药品无论是在城市的社区还是农村销售,它的价格都不能高于这个全国统一零售价。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有一个很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在它的外包装上,还醒目地印着一个“定点生产”的标识。”

  这18种基本用药,都是老百姓常用的药品,价格也很低廉,多数都比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统一零售价要便宜。像治疗腹泻肠炎的阿莫西林,每盒售价是3.7元。注射用青霉素钠,每瓶价格只有1.4元。而
药价
的降低,主要是通过简化包装、减少流通环节等实现的。

  基本用药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说:“国家有关部门对这18个品种,分别到企业进行了成本核算,从我们这一个企业讲,比我们以前市售的一些品种,(价格)要低10%到20%。”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说:“监管方面,作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我们会更进一步关注这10家企业在这个生产当中的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