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高官称将严管外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7:06 浙江市场导报

  中国近年庞大的外汇储备和贸易盈余一直为全球关注,中国人和中国政府如何继续挣钱和花掉手中的钱,美国财长斯诺等全球高官纷纷给出各种建议。

  但有迹象表明,中国政府显然有自己的通盘考虑,对来自这些不花钱的“顾问”的意见兴趣并不大。

  中国主管外汇政策的主要官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称:中国将扩大内需,并“加强对外资的管理”,以促进收支平衡。

  胡晓炼女士是在11月12日北京一个高层会议上作上述表态的,胡承认中国过去的经济增长主要来自资源消耗,并认为中国经济今后的增长将更多依靠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等产业的平衡发展,胡强调了科技、人力素质和管理的重要性。这些观点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官方亦不断重复,但陷入复杂利益格局的地方官员显然更乐于抓住眼前的东西,并未真正执行。

  胡晓炼女士同时还是中国制定货币政策的最高机构——中国

人民银行的副行长,她在这次会议上还发表了另外一个观点,表示中国将减少中小企业对外资的依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