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市物价局:的士暂不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婧)由于成品油价格上涨,广东、福建、安徽、河南、河北、贵州六省已制定了出租车调价措施。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和广州市物价局了解到,早在上一轮油价上涨时,省物价局有关文件已明确各地可采用运油价格联动机制,深圳目前已采用,广州暂不采用联动机制,但一直在研究。

  除了广东等六省,山西、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浙江、山东、湖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等13个省区市也拟出台出租车调价措施。其中,上海正在按照已建立的联动方案,抓紧制定办法。北京、天津、湖南、广西、海南、西藏、宁夏等7个省区市客运出租车及上海市货运出租车此次不调整价格。其中湖南、广西已于去年出台了出租车燃油附加,此次不再加收燃油附加,西藏出台了对出租车减免养路费的措施,亦不调整运价。

  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广东省物价局早已下发文件,允许各地市采用运油价格联动机制。10月份,深圳市

出租车油价运价联动机制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主要方式是分步收取燃油附加费。

  对此,广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广州本着“政府、企业、司机、乘客”四方分摊的原则已采取了多项措施,此前已经开收1元/乘次的燃油附加,此轮油价上涨,又对公交、出租车行业发放燃料补贴,广州近日统一了承包费,令每个司机的承包费缴费水平每月平均少支出200元。由于广州出租车运价在全国已属偏高,所以,广州没有再提高燃油附加和出租车运价。

  但该负责人透露,对于出租车油运价格联动机制,广州一直在研究,如果今后油价再涨,或会调整运价或燃油附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