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银行家寻求先进策略及决策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0:58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侠报道 全球领先的企业决策咨询公司费埃哲公司14日在上海举行的InterACT(亚洲太平洋会议)论坛期间,发布了一项该公司与著名金融服务情报供应商《亚洲银行家》联合开展的最新亚太区调查结果。调查显示,随着亚太信用市场的增长率再创新高,银行对历经验证的策略及解决方案的需求与日俱增,需要更好的数据及分析技术,以管理风险、欺诈及获取客户。

  这项名为“2007年亚洲银行家消费信用实践调查”针对消费信用管理、风险管理及欺诈控制的现行实践进行了调查。此次调查访问了新加坡、中国、印度及香港等区域的10个主要金融中心的银行业高级主管、专家及从业人士。

  调查结果表明,众多亚洲银行致力拓展消费信用业务,它们需要先进的决策能力,以协助它们更明智地利用增长机会。调查发现,在建立和利用稳健的分析方法及技术以改进流程,从而制定最重要的客户决策方面,区内大部分银行仍然处于初级发展阶段。

  调查发现,获取、分析及处理客户信用数据的能力是贷款发放流程取得成功的关键决定因素。受访者关注整个客户信用生命周期的数据状态、预测建模能力及账户自动控制。他们表示,无法有效利用数据是发展先进决策能力的障碍,因此也成为了消费信用业务增长的障碍。87%的受访者指出,有效使用信用局的数据面临挑战,而88%的受访者指出,他们很难有效实现信用审批流程的自动化。

  在欺诈监测及预防方面,调查发现银行主要依赖基本的欺诈监测方法,并且认为欺诈监测及预防的进步,并不如增强客户获取与管理能力重要。而89%的受访者频繁使用内部或行业共享的“黑名单”——最基本的欺诈监测方法,而仅有22%的受访者使用神经网络与客户分类等更先进的建模方法。

  该次调查显示,亚太区消费信用市场的发展阶段互不相同,并且市场渗透率的水平也各异。印度、中国、菲律宾及印尼等新兴经济体的市场发展及增长潜力最高,而新加坡及

澳大利亚等更为成熟的经济体的渗透率及负债率最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