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东生法国论道:中国制造就是全球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四海论道”活动12日在巴黎举行。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制造就是全球制造。各国政府和企业间需要加强信任,建立对话和共同责任机制,出于对消费者、员工和环境负责任的态度,迎接共同的挑战。”

  作为继英国站之后此次全球巡讲的第二站,此次法国站论坛围绕针对中国制造在海外遇到的质疑和堵截,中国政府和企业应该如何应对;TCL作为家电企业如何建立面向全球的环保体系;TCL国际化的经验能给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什么样的启发;中国设计和法国设计存在什么差距;中国制造应该如何进一步提高质量、改进设计并转向中国创造等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颇为热烈。

  在论坛现场,TCL李东生发表了题为《勇于负责任的中国制造与世界共赢》的演讲,他的演讲引发了与会嘉宾的深切思考与积极共鸣。就境外舆论对于中国产品质量的质疑。李东生援引美泰公司一案指出,这反映了国际社会某些国家对

中国经济迅速增长的担忧,说明中国的崛起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李东生认为:作为全球产业链的一环,中国制造体现了世界各国企业间的分工协作和互利合作;因而中国制造的质量如何,不仅仅关系中国企业,也关系产业链条上的各国企业,需要相关的各国企业和机构都共同担负起对全球消费者的责任。“事实上,中国制造不仅仅已经带给世界质量上乘、性能卓越的产品,更希望能够在国际上树立优秀的中国企业公民形象。”这是李东生演讲的结论。不少在场的中国企业代表认为,李东生自信而从容的演讲传递出了所有中国企业家的心声。

  中外来宾从各个角度分析了“中国制造”的重要意义和相关问题。沈阳重工法国盾构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尼可•克洛德斯表示,很高兴能与中国企业合作,也很高兴能在世界各地代理沈阳重工的机械设备,他相信“中国制造”的质量与信誉。

  

阿尔卡特集团总裁高级助理马尔蒂娜•拉皮耶则以手机为例表达了对“中国制造”的认可。她认为,中国手机“设计时尚、紧跟市场、功能优越、性能稳定、操作方便且环保耐用”。大家的共识是中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产业价值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中国制造就是全球制造,各国政府和企业间需要加强信任,建立对话和共同责任机制,本着对消费者、员工和环境负责任的态度,迎接共同的挑战。

  2007年,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增长,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日益加大,但同时,境外舆论对于中国制造的质疑声也在不断升温。有经济学家认为,中国制造以及中国经济正在面临入世以来最重要的一个关口。此次全球巡讲就旨在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制造,展示中国企业家负责任的形象,帮助中国制造积极应对,促进中国经济完成历史性的跨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