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行奋斗目标:十年建成国际一流大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3:24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 记者张正华 李文龙报道 “紧紧围绕农行党委确定的‘三年使农行发生显著变化,五年发生根本性变化,十年建成国际一流大型商业银行’的总体奋斗目标,团结和带领全行45万员工,振奋精神,推动工作。”中国农业银行行长项俊波今天在农行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扩大会议上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农行发展新目标,按照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准确把握内外部经济金融环境的发展变化,立足实际,放眼未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创农业银行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项俊波表示,农行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深刻内涵,加快推进经营战略转型,切实提高发展质量。紧紧把握社会经济发展方式深刻变革的大趋势,着力改变传统、单一、粗放的业务发展方式,走一条质量效益型的发展道路。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特别是产品服务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银行建设步伐,在面向“三农”的金融服务实践中,真正成为县域优质金融服务的提供者和新型农村金融产品的设计者、推广者。

  按照农行发展新目标,就是要加快推进改革,建立现代

商业银行制度,为实现经营转型和科学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当务之急,是要按照建设现代商业银行的目标和要求,毫不松懈地推进股份制改革的各项工作,继续做好全行财务重组的相关准备,进一步探索面向“三农”和商业运作的有效实现途径,大力推进内部改革,切实转换内部机制,为顺利推进改革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加强全行基础管理工作。必须在全行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构建起完善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制。要加快扭转管理粗放的局面,着力培育精细化的管理理念,坚持注重细节,立足专业,科学量化。

  针对农行底子薄、内部差异大、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项俊波要求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促进全行协调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谋划农行改革发展大业时,坚持统筹规划,分类指导,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目标。只有全行共同发展,解决“短板”制约问题,才能真正发挥好农村金融的骨干和支柱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