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增长与发展委员会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0:49 证券日报

  增长与发展委员会研讨会

  在苏州召开

  本报讯 2007年11月12-14日,增长与发展委员会(CGD,以下简称“委员会”)在中国苏州召开闭门会议。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彭斯(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现为胡佛研究所研究员,斯坦福大学荣誉教授),副主席、世界银行副行长丹尼·雷普塞格,新加坡国务资政、前总理吴作栋等多位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作为委员会成员也出席了会议。

  此次委员会苏州会议主要研究市场竞争、政府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经济转型、结构改革、生产率增长、贸易和资本流动、城市化等方面的内容,还就全球变暖、收入不平等加大以及对全球化的抵触、人口老龄化和移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闫立良)

  第二届天津银行业

  与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将召开

  本报讯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银监局、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天津市银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天津银行业与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本月20日即将在天津体育中心召开。

  天津银监局副局长李均锋透露,目前已确定参展机构26家,其中: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24家、外资银行1家、中介机构1家,预计参会中小企业在3000家以上。李均锋同时表示,中小企业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办好第二届小洽会进一步改善对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不仅是当前的客观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天津市委九次党代会,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也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李建)

  第三届中国培训发展论坛

  月底举行

  本报讯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和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22个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培训发展论坛,将于2007年11月30-12月1日在
北京大学
百年讲堂举办。

  论坛以“终身学习、行业合作、企业推动”为主题,邀请有关方面领导、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做讲话,邀请著名企业家出席论坛并做演讲。论坛将总结近年来行业组织在推进我国职业教育和培训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提出新形势下加强行业合作、进一步发挥行业作用的有关举措。(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