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曾培炎:加强体制科技创新 推进中国大型飞机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13日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大型飞机方案论证委员会专家进行座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开发,推进科技与经济、教育的紧密结合,着力突破航空关键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大型飞机研制不断取得新成果。

  在听取方案论证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后,曾培炎说,方案论证委员会成立以来,克服各种困难,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科学论证,做了大量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为大型飞机决策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重大专项工作,发挥好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大型飞机研制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曾培炎指出,发展大型飞机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定的重大专项,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对于促进经济发展、满足社会需求、推动自主创新、保障国防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作出了大型飞机立项实施的重大战略决策。目前,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

  曾培炎强调,研制和发展大型飞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大力协同、密切配合,把重大专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深化体制改革,推进机制创新,引入市场竞争,广泛吸收各方力量,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产学研三方结合。加快科技创新,坚持以我为主、自主创新,积极培养和吸纳优秀专业人才,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同时加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集成世界最先进技术和产品,建设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航空产业。

  座谈会前,曾培炎与大型飞机方案论证委员会专家合影留念。

  曾培炎还考察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听取了学校围绕大型飞机重大专项加强人才培养、建设航空科学技术国家实验室等工作的汇报,参观了有关科研基地建设。

  国务院有关部门和中央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