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40 浙江日报

  国家统计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最后两个月CPI涨幅仍将在高位运行,但同比涨幅不会很高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比9月份上涨0.3个百分点。10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反弹,引起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

  10月CPI与前几个月一样,继续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农村涨幅高于城市,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城市上涨6.1%,农村上涨7.2%;二是食品上涨高于非食品,食品价格上涨17.6%,非食品价格上涨1.1%;三是消费品上涨高于服务价格,消费品价格上涨7.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专家分析认为,10月份CPI反弹的主要原因是受季节变化鲜菜价格上涨较快以及入秋以来猪肉消费量增价涨。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经济运行有一定的周期,要让CPI在短时期内大幅度回落也是不现实的。随着国家各项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措施逐步产生效应以及去年最后两个月CPI基数较高,虽然今年最后两个月CPI涨幅仍将在高位运行,但同比涨幅不会很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