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利协鑫众安地产上市首日逊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06 每日经济新闻

保利协鑫众安地产上市首日逊于预期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持续震荡,新股表现因此表现欠佳。昨日,保利协鑫能源(3800.HK)和众安房地产(0672.HK)首日挂牌,收盘分别较发行价上涨10.24%和0.6%,均低于市场预期。

    具有新能源概念的保利协鑫能源盘中一度涨至5.56港元,较发行价上涨35.6%,但市场人气不稳令最终涨幅收窄。新加坡大华继显分析师StevenLeung认为,对于再生能源类股来说,保利协鑫能源的盈利前景依然光明,该股首日上市主要受到大市人气低迷打击。从公开发售的情况看,904倍的超额认购足以说明投资者对新能源的青睐。

    相比而言,投资人对内地房地产行业可能面临的宏观调控感到担忧,众安房产的表现也逊于同日挂牌的保利协鑫能源。众安房产昨日一度较发行价下挫14%。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众安的基本面依然有亮点,其中低成本的土地储备便是亮点之一。有关数据显示,该公司目前的土地储备足以满足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开发需求,这可令公司受惠于内地地产价格的长期上涨趋势。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