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Yahoo带动美股早盘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06 每日经济新闻

BY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周一小跌,周二早盘大涨。截至昨晚23:30,道琼斯指数涨118点至13105点,标普500指数涨15点至1454点,纳指涨35.4点至2619.5点。周一美股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55点,动力主要来自能源、金属等个股下跌,并无其它特别利空。

    美股早盘上涨和Yahoo相关,该股因被分析师调升评级而涨,结果带动一大批同类个股上涨并拉动了整体市场人气。同上时间,Yahoo涨3.3%至25.61美元。CIBCWorldMarkets的分析师推荐该股,理由是Yahoo拥有阿里巴巴股权,而后者在港交所股价定位颇高,现折每股4美元,这种股价的高定位会提升Yahoo非经常性盈利。阿里巴巴周二收盘报27.30港元,当天涨3.7%。

    周一和周二美国没有什么重要经济指标,市场走势基本上是受部分人气股的消息影响,大盘总的走势并无明显趋势可言。今日和明日美国将公布一些重量极经济指标,其中包括PPI、CPI及商品零售数据,这些指标通常会引发市场对息口预期的改变,最终会影响股指。美联储将于下月12月公布利率,目前市场对其继续减息存有预期。

    欧股涨跌互现,英股涨0.21%,法股涨0.14%,德股跌0.43%。和美股颇不同,周二欧股的科技股在诺基亚、SAP率领下跌多涨少。诺基亚则跌1.6%报25.58欧元,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生产商SAP下跌1.1%报34.75欧元,阿尔卡特-朗讯跌0.9%报5.56欧元。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日本股市跌0.46%,韩国股市涨0.49%,新加坡股市跌1.02%,印度股市涨1.59%,我国港股涨0.5%。

    日本央行周二结束例会,结果是以8票对1票决定维持利率于0.5%不变,这符合人们预期。日本央行9名成员中,水野温氏似乎属于“鹰派”,因为他这次投的是加息票,而前五次会议,也都是他在建议加息。日本央行上个月降低今年经济增长预估值,理由是美国房市危机可能降低日本出口需求。瑞信集团首席经济师HiromichiShirakawa说:“越来越难相信日本央行关于利率正常化的言论。"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