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季度逾六成风投资金流向服务导向型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安永风险投资季度报告显示:

  三季度逾六成风投资金流向服务导向型公司

  霍侃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道琼斯VentureOne昨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区风险投资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服务导向型公司所获得的风险投资创历史纪录,投资额接近整个季度投资总额的64%。

  第三季度,中国内地共发生风险投资交易59笔,投资额6.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45亿美元增长5%。

  报告显示,本季度有28笔、共计4.32亿美元的投资投向了商业、消费、零售类行业,投资额接近第三季度总额的64%,打破了上个季度该行业创下的2.42亿美元的季度融资纪录。2007年前三季度,商业、消费、零售类行业共获得7.10亿美元投资,已超过2006年6.76亿美元的年度融资纪录。

  商业、消费、零售板块最大的交易之一是在线特种零售商北京红孩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的2500万美元晚期投资。

  在医疗产业获得的4笔、共计1900万美元风险投资中,也有3笔共1400万美元投向“医疗服务行业”公司,使这个板块的交易量和投资金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安永财务交易咨询及风险投资咨询服务部中国区主管庞若柏(Bob Partridge)说:“风险投资商被服务类公司相对较低的资本要求、快速吸引顾客的能力以及在IPO或并购退出时获得的高估值所吸引。”

  此外,三季度IT行业获得的投资较去年同期下降23%,投资额为2.17亿美元,共24笔交易。

  融资阶段方面,早期投资仍占最大比重,第三季度59%的交易都是第一轮投资。

  不过,从获得投资企业的商业发展阶段看,在第三季度的59笔交易中,共有55笔交易是投向处于后期发展阶段的公司。其中,10笔交易投向已经盈利的公司,45笔投向拥有成熟产品供应的公司。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