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土资源部:深化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0:36 证券日报

  □ 据新华社

  200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3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以“落实科学发展、推进绿色矿业”为主题,探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矿业可持续发展问题。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深化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和矿业权市场建设。

  他说,中国坚定地走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继续致力于建立健全集约高效利用资源的法制、体制和机制;全面落实矿山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制度;深入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积极稳妥推进资源规模化开发和合理布局,深化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和矿业权市场建设。

  大会由中国

国土资源部主办,是我国第九次举办的国际矿业大会。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和金融界代表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