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等四部门联合要求加强生猪屠宰和检疫证章标志及台账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6:47 商务部网站

  为切实做好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生猪屠宰和检疫的规范化管理,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目前各地证章标志和台帐管理存在的实际问题,商务部、农业部、卫生部、工商总局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生猪屠宰和检疫证章标志及台账管理(详见商务部政府网站“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信息网”)。

  通知强调指出,实行生猪屠宰和检疫证章标志及台账管理制度,是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规范生猪屠宰企业经营行为,建立生猪产品可追溯制度,落实生猪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商务、农业、卫生、工商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生猪屠宰和检疫证章标志及台账的规范化管理。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商务、兽医主管部门要督促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建立屠宰和检疫证章标志管理制度,完善台账登记制度;各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强对猪肉销售环节的监管,严格实施索证索票监管制度,并要求市场经营者建立购销台帐登记制度;地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加强对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的监管,提高肉品检验的整体水平;通知还要求地方各级商务、兽医主管部门要结合全国猪肉专项整治工作,对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的屠宰和检疫证章标志使用情况全面清查,对违规情况进行整顿,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屠宰和检疫证章标志的管理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