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法师看盘:香港巴菲特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7:46 每日经济新闻
    短短两三周时间,上证指数便飞流直下1000点,大多数股票跌的惨不忍睹,全球股市也大多难逃劫数。这时候回想起巴菲特和李嘉诚等超级大腕儿从容抛出H股的一幕,想必可以理解什么才是大师级的操作了,真正的大师是经的起暴跌考验的。

    但是现在再谈大师们的做空妙手,似乎有些为时过晚,毕竟只有下一次见顶前大家才有机会实践。我今天特别想说的是另一位高人——香港惠理基金公司的创始人谢清海,江湖人称“香港巴菲特”,从1993年仅管理几百万美元资产到目前管理资产超过40亿美元,其间只经历了14年时间,在香港股市的多次牛熊转换中高速成长,而他的秘诀只有区区三点。

    首先作为价值投资者,他倡导投资于业务而非股票,视自己为公司业务的投资者而非单纯的股票投资者;其次采取谨慎为先的方针,注重回避风险,原因是价值投资的宗旨是保本;最后就是逆市投资,因为成功的价值投资者往往需要勇谋兼备,于逆市进行投资。

    我是第一次读到他的这些秘诀,深感这是避免沉溺于指数之中不能自拔的金玉良言,相信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无论是A股还是其他市场都十分受用,如果能坚持遵照这些原则行动,在股市中成为一个常胜将军并非难事,毕竟脑袋最终会决定口袋。

    大盘在昨天的大幅震荡之后,今天的震荡幅度会减小,但是从有色、煤炭等基金重仓股大量跌停来看,开放式基金的赎回压力已经开始显现,所以尽管市场的大部份风险已经释放,今天我还不急于出手。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继续计划在38.52元以上清仓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36.45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

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