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士股份:民生股权投资可逢低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7:46 每日经济新闻

巴士股份:民生股权投资可逢低买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四季度以来,巴士股份(600741)陆续减持民生银行股票。公司今日再次公布,自2007年11月10日以来,公司至今已累计沽售民生银行股票150万股,该部分股票的历史成本为514740元,收入26123579.96元。目前,公司尚持有民生银行股票1.55亿股。

    此前一个交易日,即11月10日,公司公布自2007年10月13日以来,已累计沽售民生银行股票200万股,该部分股票的历史成本为686320元,收入34525065.37元。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股票昨日逆市上涨3.42%,报收8.46元。

    此外,公司于10月13日公告称,自2007年8月15日以来,已累计沽售民生银行股票150万股,该部分股票的历史成本为514740元,收入25546756.03元。

    根据以上公告显示的数据统计,今年四季度以来,公司共累计出售民生银行股票500万股,投资收益约8447.84万元,以公司12.27亿的总股本计算,这些股权投资收益已为公司增加了0.069元的每股收益,而公司目前还持有1.55亿股的民生银行股权,是上述已出售股票数量的31倍,若以上述股权增加的每股收益0.069元为标准来衡量,粗略估计,公司尚持有的民生银行股权还可为其增加逾2元的每股收益。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上海市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承担着全市55%的公共汽电车客运量;同时还是上海市第三大出租车企业,规模优势明显。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拥有大量上市公司股权,除民生银行外,公司还持有1104.925万股交运股份股权;非上市公司方面,公司持有兴业证券7800万股。这些股权将为公司带来十分可观的投资收益,该股可逢低买入。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