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劳动部:拟对垄断行业平均工资实行限高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22: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部分垄断行业工资过高一直是社会上争议较多的话题,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天表示,国家将通过对平均工资限高封顶等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劳动保障部劳动工资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对垄断行业平均工资实行限高封顶的办法来解决工资过高的问题。在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前,继续执行对工资水平达到两倍于社会平均工资以上的国有企业,从严审批工资效益挂钩方案的政策。

  此外,针对一些企业经营管理者收入增长较快,而普通职工工资增长较慢的情况。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将普通职工工资收入作为经营者业绩考核的一部分,来决定经营者的收入。

  对于近两年内只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一次调整的地区,及近年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幅度低于当地职工平均工资增幅等情况,今年底前原则上都要对最低工资标准再次进行调整。而针对部分企业和用人单位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却仍以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劳动保障部也作出新的规定,这类企业原则上不得用最低工资标准来支付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劳动的工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