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22: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2%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10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了3.2%,其中,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了4.5%。专家认为,工业品出厂价格提高,将会向消费领域传导,导致CPI的反弹。

  在工业品的生产资料出厂价格中,涨幅最大的分别是采掘工业上涨了5.4%、原料工业上涨了4.8%、加工工业上涨了1.9%。而在生活资料出厂价格中,以食品类价格涨幅最大(为8.6%)。

  在工业品中,原油出厂价同比上涨4.2%;原煤出厂价上涨5.0%;普通大、中、小型

钢材价格同比分别上涨了9.5%、16.5%和18.8%。

  专家认为,今年上半年以来,工业生产需求日益加大,加上近期国际

原油价格不断上涨,是导致10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的最主要原因。而工业品价格上调将势必带来原料、运输等成本的增加,导致消费领域价格出现变化,直接影响CPI的走势。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处处长张永军说:“ 可能CPI会出现反弹。上涨0。2到0。3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