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10月份储蓄存款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22:0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傍晚,央行公布了10月份的金融数据。数据显示,贷款增加、存款减少,像两条水管,继续向社会中流入大量资金,央行紧缩流动性的压力仍然较大。

  根据央行数据,10月份,居民户存款大幅下降了5062亿元,同比多降5052亿元;企业存款下降1947亿元,同比多降1436亿元;10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7.85万亿元,低于上月末的38.3万亿元。央行认为,10月份各项存款下降较多,主要是10月末新股发行期间企业、个人申购新股使企业存款、储蓄存款分流所致。10月末,仅中国石油申购期间,就一次性冻结资金3.3万亿元,创中国股市冻结资金量之最。

  此外,10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1361亿元,同比多增1192亿元。其中居民户贷款增加682亿元,同比多增470亿元。市场人士分析,其中大部分流入了房市和股市。10月份,货币供应量增长18.47%,也高于市场预期。

  目前我国1年期

存款利率为3.87%,而此前央行预计今年全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将达到4.5%,这意味着存款为负利率。尽管前天央行再次调高存款
准备金
率,但在存款大幅下降、贷款增幅不减的情况下,市场对央行加息的预期仍然较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