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投重心从高科技转向传统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8:0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王延春 日前,中国投资市场专业咨询机构——投中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ChinaVenture)新鲜出炉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市场分析报告,报告认为中国创投市场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投资重心出现由高科技行业向传统行业转移的趋势。

  该报告研究中国创业投资市场,仅限于中国境内市场,即中国大陆,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报告以创投行业数据研究为主,采用定量和定性的分析方法,对中国创投市场的投资行为进行研究。

  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创投市场共披露投资案例109起,投资总金额达11.02亿美元。投资金额上,本季度比上季度增加3.38亿美元,达到11.02亿美元,增长率为44.3%。与2006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率为72.1%。本季度投资金额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投资机构投资策略发生调整,投资重心向连锁经营、教育、

能源和传媒娱乐等传统行业转移,投资金额相应增长迅速。

  2007年第三季度,互联网、IT和电信及增值行业投资规模总体下降,连锁经营、教育等传统行业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其投资案例数量和投资金额高速增长。投资重心出现由高科技行业向传统行业转移的趋势。

  连锁经营、教育、制造业、传媒娱乐和能源五大传统行业投资金额均突破1亿美元,带动整个传统行业在中国创投市场投资金额的比重大幅增加。

  据悉,报告分析表明,上海市投资金额超过北京位居全国首位。上海市投资案例数量和投资金额分别是27个和3.87亿美元,北京市分别是35个和3.21亿美元。上海市投资案例数量仍然落后于北京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