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呼吁高污染品加出口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娟)近日,在广州举行的一个环境问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呼吁应该调整进出口政策,不能再靠消耗能源、污染环境来换取外汇。此外,商务部、国家环保总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对出口企业的环境监管。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魏复盛表示,靠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出口来换取外汇的趋势应遏制。魏复盛表示:“高污染产品出口不但不应该退税,还要加征出口税。”他表示,以钢铁为例,我国目前2/3的铁矿石靠进口,中国把低端的钢铁产品卖到外国,却把高污染、高能耗留给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