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农村金融体系构建与农村信用社发展战略年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4:08 金融时报

  苏宁鲁昕出席年会并作演讲 蒋定之发表书面讲话

  本报讯 记者陈子牧 刘焕钦 田冶 郑超报道 由辽宁省政府主办,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辽宁省金融研究中心、金融时报社共同承办的“新型农村金融体系构建与农村信用社发展战略主题年会”,于11月10日在沈阳召开。人民银行总行副行长苏宁、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鲁昕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会议还宣读了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的书面讲话。

  本次年会以新型农村金融体系构建与农村信用社发展战略为主题,对构建新型农村体系、金融创新与农村信用社发展、改革、经营与管理、农村信用社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苏宁在演讲时说,近年来,

人民银行更加注重农村金融体制的功能性重构,并将农村金融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放在农村信用社的改革上,充分发挥好农村信用社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作用。人民银行还进一步加强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如实行现代化支付系统与农村信用社的联网,推动
银行卡
在农村使用,开办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努力为“三农”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结算服务,疏通农村金融机构支付结算渠道;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培育良好的农村信用环境;推广小额信用贷款、联保贷款,有效缓解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

  蒋定之在书面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从影响其改革发展的根本性原因和重大体制机制障碍入手,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强化审慎监管,推动科学发展,不断提高农村信用社的运行质量和效率,力争用5到10年时间把农村信用社分期分批办成产权明晰、经营有特色的现代金融企业。

  鲁昕在讲话中指出,农村金融的科学发展,必须建立在农村金融供给符合农村金融需求特征的基础之上。我国亟须在农村金融体系重构整体框架性设计,在农村地区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以农村金融发展助推“三农”、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式、途径和渠道等几个方面深入进行研究。

  与会代表认为,要以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试点范围扩大为契机,引导各类资本到农村地区投资设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到农村地区设立分支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