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官方正研究对垄断行业平均工资限高封顶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垄断行业工资过高问题,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司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探索对垄断行业平均工资实行限高封顶的办法。

  这位负责人说,在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前,继续执行对工资水平达到两倍于社会平均工资以上的国有企业,从严审批工资效益挂钩方案的政策。

  这位负责人表示,当前劳动保障部门正采取切实措施,落实中共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努力使全体人民“劳有所得”“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的任务,加大了对企业职工工资增长的调节力度,正在研究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当前确实存在一部分企业,经营管理者自己的收入增长比较快,但是其它普通职工工资增长比较慢。对此,劳动工资司有关负责人说,在考核经营业绩决定经营者收入的时候,应将普通职工工资收入作为经营者经营业绩的组成部分,一并加强考核。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完善这个政策。(记者刘铮、李柯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