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城市化是未来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车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3:1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1日电(记者康淼、来建强)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10日在福州表示,城市化是未来20年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车轮”。

  陈淮在当日举行的2007中国(海西)蓝筹地产年会暨房地产海西战略高峰论坛上说,到2020年中国的城镇人口将达8.5亿,增长速度很快。所以未来20-30年,中国要建很多房子。中国不仅要建很多房子,而且还要建设城市。

  陈淮认为,中国要想在世界立足,要想成为有竞争力的大国,非得有大规模的城市以及资源积聚的中小城市。中国城市化的过程,实际上也就是市场经济推动资源均衡优化配置的自然过程。城市化在过去5-10年内成为中国经济扩张、人民生活提高的重要依托,未来20年乃至更长时间,城市化还将成为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或“车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