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数经营者认为明年价格加速上行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5:14 新华网

  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经营者认为明年中国价格加速上行的可能性不大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宇、郭小兰)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针对 明年中国的价格走势,多数企业经营者认为会继续维持在一个相对高位,但加速上行的可能性不大。

  今年以来宏观经济运行的一个显著变化是伴随着消费需求的明显增强,持续多年在低位保持平稳的消费价格出现了持续攀升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上半年以来,国内价格水平总体涨幅加快。5-9月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为3.4%、4.4%、5.6%、6.5%和6.2%。

  调查显示,71.3%的企业经营者预期2007年CPI比上年上涨3%以上,其中34.5%预期上涨4%以上。对明年的物价走势,调查表明,67.5%的企业经营者预期2008年CPI上涨3%以上,其中36%预期上涨4%以上。

  调查还显示,45.6%的企业经营者认为本行业存在产能过剩但不严重,22.7%认为本行业存在产能过剩且比较严重,28.9%认为不存在产能过剩。

  企业经营者认为产能过剩相对比较严重的行业主要是纺织、医药等行业,选择比重分别为37.6%、43.4%。与去年相比,认为产能过剩严重比重增加较多的是医药业(增加8.2个百分点)和通用设备制造业(增加5.8个百分点)。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批准于1993年成立的调查机构。该调查是由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组织的第15次全国性企业经营者年度跟踪调查,以企业法人代表为主的企业经营者群体为调查对象,参考

中国经济结构,按行业进行分层随机抽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