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出欧亚金融合作五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8:21 审计署网站

  新华网西安11月9日电 (记者 何雨欣 张琳)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9日在此间举行的2007欧亚经济论坛上表示,金融是欧亚经济合作的重要内容和支撑,金融合作对于促进欧亚各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陈元表示,自2005年10月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正式成立以来,各成员行积极协作,按照市场运作模式,共同为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使银联体已成为推动区域内合作的重要融资平台。

  陈元指出,为进一步推动欧亚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高欧亚地区金融合作水平,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国家

开发银行提出以下五点建议:

  ——以融资推动规划先行,结合国情开展区域、社会、产业和市场等方面的科学发展规划,加强金融在规划领域的合作。

  ——加强银联体成员行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尽快成立常设协调小组,建设银联体信息平台及网站,同时吸收更多上合组织框架内的金融机构参与合作,促进银联体运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由政府与金融机构共同推进,建立多边或双边的联合信用与风险担保机制,促进合作方参与融资和分担风险,创造政府财政资金与银行信贷资金良性互动的运作模式。

  ——从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农业、中小企业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入手,通过货币互换、多边授信、银团贷款等多种方式开展金融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

  ——增加欧亚地区金融机构间的高层互访,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

  上合组织银联体是中国与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多边金融合作机制,目前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吉尔吉斯共和国结算储蓄公司、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塔吉克斯坦国民银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对外经济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