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润:江苏的富豪太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5: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晚,胡润及50位江苏富豪准时出席了钟山国际高尔夫百富私人晚宴。作为此次富豪盛宴的牵头人,胡润虽然口不提参加“私人”晚宴的江苏富豪名单,但却用他流利的中文和绅士的微笑流露出对于江苏富豪的关注。他告诉记者,江苏富豪普遍都很低调,虽然生活不考究,但工作相当认真。此次晚宴既是一场“私人”盛宴,也是胡润对江苏富豪的实地“调研”。

  江苏富豪都很低调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评出的胡润百富榜800位的上榜富豪,江苏地区富豪一共就有80人。而这个数字相较于胡润百富榜刚成立时公布中国富豪榜,江苏富豪的数量已经翻了近一倍。胡润说:“江苏是个很富裕的省份,虽然富豪榜中已有80位江苏富豪,但我相信还有更多的富豪是我们遗漏甚至还没发掘的。”

  当问到胡润对于江苏富商的印象,他告诉记者,就他早前私下与江苏富豪的交往及一段时间的调研,让他发现江苏富豪普遍都很低调,在完成了自己创业、经营的同时很少会去宣传自己,即使获得荣誉也并不愿多做宣扬。胡润笑着说:“我们的任务就是要经过调研,发掘这些低调的富豪。”

  建议富豪们多散步

  一直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胡润,闲暇时非常热爱大自然,冲浪和登山也一直是他喜爱的休闲方式。不仅如此他还将生活方式的调查延伸到了富豪榜中,每年对中国的千万富豪生活方式进行调查,哪些人喜欢游泳,哪些人喜欢旅游都是他调查的范围。

  谈到对于江苏富商生活方式的了解,胡润告诉记者,在百富榜成立的初期,他所了解的江苏富商对于生活并不考究,也很少考虑个人的放松休闲方式,而是对于公司及工作特别认真和关注。相比北京、上海这些地区的富豪,江苏富豪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并不高。胡润说:“当然,近几年,江苏富豪们明显会生活了,生活方式也渐渐多元了起来。”他还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南京的一些公园,绿化非常好,很适合放松心情,也建议江苏的富豪们多去公园散步。

  百富榜江苏至少10%

  自1998年创立胡润百富榜以来,胡润和他40个人的团队共同努力着。胡润告诉记者,2007对于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不仅推出了800人富豪榜,还相继推出了许多新鲜的榜单,如医药榜,套现榜,成绩斐然,影响颇大。他说:“今后还会有类似于江苏富豪榜这样的榜单,让国外和国内的人不仅能够认识更多的新新概念,还能让更多的人认识江苏,认识中国。”胡润告诉记者,按照今年公布的百富榜江苏地区的富豪人数,今后江苏富豪的人数仍将在10%甚至超过10%。

  我还处在创业期呢

  胡润曾说过,自己打造中国百富榜的目的之一是造就属于中国的创业

神话。在采访中,胡润也告诉记者,他觉得,中国的每个富翁诞生的背后,都有着一个同样值得学习的致富故事,打造百富榜,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创业者,让世界认识他们。而当记者问到胡润近些年来的收入如何时,他笑着说到:“我还处在创业期呢!”据了解,目前《百富》杂志并未在内地发行,但杂志广告收费每页高达20万元。胡润说,目前《百富》杂志主要还是靠广告费来盈利,他仍在带领着团队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着。

  在采访结束时,胡润还说到:“百富榜是在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希望讲述更多江苏富豪的故事,让更多人知道并了解他们。”

  本报记者 张闻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