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四海论道亮相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21: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即将拉开序幕,作为今年评选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四海论道”巡讲活动,日前在英国伦敦举行。

  全球巡讲的首站,选择在伦敦,11月3号,在全球著名的商学院伦敦卡斯商学院,两百多名英国工商界人士聆听了两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林毅夫、施正荣的演讲,主题是 “相信中国制造”。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裁施正荣:“从手电筒、锤子等工具到时装、鞋,还有纽扣、打火机都是中国制造的,所以很重要的是”中国制造”为全世界居民的生活提供了物美价廉的产品。“

  

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
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中国获得的国外直接投资额居全球第二,中国拥有最多的
外汇储备
,超过1.4万亿美元。但是这些都已经是过去式了,我们现在要向前看。”

  中国驻英大使馆刘为民参赞对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在国际舞台上的自信表现,予以了高度的赞赏。而作为活动嘉宾的英中贸易协会主席白乐威就直言他和他的家人非常青睐“中国制造”。 英国媒体评论说,未来的中国制造对世界而言,将会是一个不小的福音。

  中国贸促会英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郭英会:“作为一个大国,我想中国更有责任去改进产品,事实上,我们现在正在非常努力地这样去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