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岸携手共创经济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34 兰州日报

  两岸经济交流合作20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台商到大陆投资和两岸贸易已达到相当大的规模,两岸经贸交流日益热络。为鼓励和保护台商投资,祖国大陆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两岸经济合作搭建平台。截至2007年9月底,两岸间接贸易总额累计达6933亿美元,其中大陆对台出口1196亿美元,台湾对大陆出口5737亿美元,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累计达4541亿美元。从1989年到2006年的17年间,台商投资大陆累计金额增加了140多倍,大陆已成为台湾对外投资的最大目的地。

  截至2007年7月,

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澎湖客运通航22000多航次,共运送旅客237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