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认为2008年中国进一步加息可能性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12 新京报

  高盛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测数据 认为2008年进一步加息可能性较低

  本报讯 (记者周鹏飞)投资银行高盛公司昨日发布了《2007-2008年中国经济预测报告》,报告小幅下调了对中国2007-200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并称宏观调控结果在年底难以奏效。

  由于认为政府将继续出台严格的政策调控措施,并认为美国为首的外需增长仍然会小幅放缓,高盛昨日把2007年和2008年中国实际GDP的增长率预测分别下调至11.6%和10.3%,此前的预测分别为12.3%和10.9%。还把2007年和2008年的消费价格指数涨幅的预测分别上调至4.8%和4.5%,之前的预测分别为4.5%和4%。

  此外,高盛预计年底央行将基准存贷款利率上调27个基点的调控措施将是2次,而非此前预计的1次,并认为2008年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相当低。因为美国利率低于中国不仅使央行的对冲操作成本上升,还可能引来更多游资入境,因此将严重限制央行进一步加息。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