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发开通“车队便捷通行” 车队走高速路能统一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首发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目前首发公司已经在各条高速公路开通了“车队便捷通行”服务,遇到车队通过收费站时,采用车队“入口统一领卡、出口统一交费”的方式进行服务,既保证了车队快速通过收费站区,也提高了收费站的效率。

  

  八达岭高速

  车队无需手续立即通行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需要通过八达岭高速的车队,可以用电话、传真、邮件等任何一种形式告诉八达岭高速路管理部门,“车队快捷通行便民服务新举措”可以以多种方式保障不同车队的快速通过。

  具体措施分别包括:无需手续,一声告知,婚嫁出游车队立即通行,收费站点记录下车型、车数,保障车队先行通过后,由负责人结算通行费;一次办理,后期结账,分散式车辆长期通行,客户每次通过时以结算单的形式作为通行凭证,每月汇总结算单统一结算。

  对于确定车型、车数、通行区间,固定通行次数的车队,市民需到八达岭

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办理预交通行费手续,收费站提供专用通道,入口不领卡、出口不交费,核单放行。

  

  京开高速

  车队不预约能快捷通行

  来自京开高速管理部门的消息显示,只要是普通车队提前预约,都可以按照程序给予“快捷通行”保障。

  记者了解到,由于京开高速“快捷通行服务”试行的时间还不长,大部分市民还不太了解“预约”程序。为此,京开分公司正在尝试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保障车队快捷通行的办法。

  记者了解到,现在只要在收费站现场提出车队服务需求,在不影响其他客户通行的前提下,即使没有提前预约,只要收费员核实现场的车型及数量,上报监控中心后,也同样可以按照“快捷通行”实现“入口统一领卡、出口统一交费”。 

  据悉,经过京石高速公路的车队,不用预约也能快速通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