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思危:解决流动性过剩应多管齐下标本兼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23: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7日在此间说,流动性过剩仍然是当前中国经济中的主要困难,解决这一问题应该多管齐下、标本兼治。

  成思危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第四届全球年会上提出,流动性过剩是市场部分失灵的表现,应该改善宏观调控,引导企业及投资者改变预期,进而改变投资行为。

  他说,针对当前的股市,可以增加有效供应,鼓励境外绩优股回归,同时加快国内优质企业上市,并根据股权分置改革的约定逐步解封非流通股。

  他还建议,提高引进外资的质量。引进外资应从注重数量改为注重质量、注意数量,在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前提下,引进在市场、技术管理方面有利于我国的战略投资者,实现双赢的效果,在互利双赢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