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经适房新准入门槛认定还需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21: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以往不少地区对申购经济适用房都只是作出了年收入标准的规定,像北京过去就是家庭年收入低于6万元就能申购。而现在各地对人均居住面积及个人资产等也作出了明确规定。专家认为,申购门槛的提高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不符合条件家庭购买经济适用房情况的出现。但对于资产评估等操作标准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董藩说“从北京 杭州等地新出台的规定来看 除了考虑家庭收入 家庭的住房面积之外 我们还考虑了人均收入 人均住房面积 人均的财产情况 家庭财产状况等等 这些指标合在一起 将这种审核标准规定得就比较晚完善 细致 科学性大大地提高”

  专家认为,

经济适用房申购门槛的提高和细化将能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不符合条件的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情况出现。但不少人也对申购标准中家庭资产状况如何界定的问题提出了质疑,比如北京规定的申购者资产范围,虽然明确包括全部家庭成员名下的房产、汽车、现金、投资及珠宝首饰等,但因为很多资产具有流动性,还可能会涉及估价问题,这样对资产的考核就有一定的难度。北京师范大学
房地产
研究中心主任 董藩说“制度制定上是更加完善了 但是在操作当中有很多的规定需要政府去出台一些标准 另外还涉及到资产评估 我们希望政府能有一个更加完善 细致 科学的管理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