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央国家机关照明系统节能改造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34 中国财经报

  中央国家机关近日完成照明系统节能改造,节能灯使用率100%

  年节省电费800余万元

  李存才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中央国家机关照明系统节能改造项目于近日正式完成,节能灯使用率100%。据测算,此次节能改造后每年可节电约1246.3万度,折合电费872.4万元,改造投资1年半左右可收回。

  2007年8月至10月底,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中央国家机关办公区照明灯具节能改造工程。此次改造涉及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各部门近100个单位,共更换改造白炽灯64194只,T12灯具38791只,T8灯具(使用电感镇流器)218722只。改造的灯具范围包括:白炽灯、T12灯具及T8灯具(使用电感镇流器)3类。按照“节能必须节约”的原则,在不破坏原照明使用线路的前提下,经专家论证,改造方式主要为:白炽灯更换成自镇流荧光灯,T12灯具及T8灯具更换成T5一体化节能灯。据介绍,此次改造不仅节约了能源,而且提高了照明亮度,改善了办公环境。此次改造使中央国家机关节能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各单位通过积极配合灯具安装,提高了对节能工作的支持力度,加深了对节能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了政府机构节能的良好形象,为今后节能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国管局下一步将组织有关专家和机构对改造后的照明系统进行质量跟踪,对超过标准照度的灯具数量进行核减,以进一步拓展节能潜力。为避免更换下来的灯管污染环境,国管局将与有关企业合作,组织废弃灯管的统一回收,做环保处理,保证改造工作善始善终,将节能环保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