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洗钱金额一年涨12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6: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熊焱) 央行昨天发布的《中国反洗钱报告2006》显示,过去一年,央行及其分支机构向侦查机关移送涉嫌洗钱犯罪的金额大幅上升。被处罚的银行机构数量也同比明显增长,但罚款总额则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2006年,央行及其分支机构向侦查机关移送涉嫌洗钱犯罪线索1239件,金额折合人民币约3871.3亿元。此前的2005年,以上两个数字分别约为3100件和300亿元。

  而在去年针对337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的反洗钱现场检查中,共有66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被处以罚款、警告等行政处罚,罚款总额合计4052万元,被处罚机构数同比增长10%,罚款总额同比下降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