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业部:全国将建400个粮食高产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48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史晨生报道

  记者日前从农业部获悉,为了提升我国粮食生产能力,农业部将在全国粮食主产省(区),以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实施县和粮食生产先进县为主,建设400个粮食优质高产示范区,并大力开展“6789”高产示范创建活动,即集中连片创建亩产600公斤的小麦、700公斤的单季稻、800公斤的玉米、900公斤的双季稻万亩示范区。通过高产示范和竞赛,创建高产典型,大面积推广集成组装配套栽培技术模式,将品种和技术的潜在生产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科技推广处处长杨礼胜向记者介绍说,今年秋冬种作物高产创建活动坚持部省共建、以县为主,整合资源、多方联合,强化措施、注重实效,突出优势区域、抓好重点作物,以点带面、注重长效的原则,把专家的产量变成农民的产量,力争明年夏季粮油再夺丰收。

  据悉,2007年秋冬种小麦、马铃薯和油菜高产创建活动的具体目标为:在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山西、陕西、四川、湖北和甘肃10个小麦主产省的111个县(市、区)各建立1个小麦万亩连片高产创建示范点。在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和

福建6省(区)的6个县(市、区)各建立1个千亩秋冬种马铃薯高产创建示范点。在湖北、江苏、安徽、湖南、四川、贵州、江西和河南8个油菜主产省的22个县各建立1个油菜万亩连片高产创建示范点。

  为保证高产创建活动取得成效,农业部要求各高产创建示范点要加强示范区作物生长调查,及时反馈作物生长状况、灾害发生情况、农田管理措施,为指导大面积生产提供科学依据。农业部将对部分高产创建示范方进行督导,并对高产创建活动给予必要的项目和经费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