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成品油稳定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30 发改委网站

  国家发展改革委讯 11日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分析了成品油价格上调后市场供需情况,研究提出了进一步保障国内市场稳定供应的有关措施。

  近期,国际石油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为避免国内成品油与原油价格倒挂加剧引发供求矛盾,保证国内市场成品油供应,国家自11月1日零时起调整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调价政策和相关措施出台后,市场反应总体是积极的,减缓了价格倒挂的不利影响。同时,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公司按照国家要求,积极组织资源,合理安排生产,加大市场投放力度,对稳定国内市场成品油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两集团公司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

  一是合理安排生产,努力提高

成品油产量。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通过推迟部分企业炼油装置检修等措施,努力挖掘原油加工能力,提高成品油收率,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增加成品油特别是柴油生产。

  二是多渠道组织资源,增加柴油供应。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多渠道组织柴油资源,严格控制出口,增加国内资源供应量,确保国内市场供应。

  三是加强资源统筹平衡,合理安排资源投放。两大石油公司所属销售企业要全力做好炼厂资源的调运,加快实物发运进度,保障省市公司资源供应;省市公司要加强进销存平衡,组织好二次出库调运,加快配送节奏,合理摆布

加油站库存。努力挖掘库存潜力,争取更多资源及时投放市场。

  四是严格执行国家定价,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加强

成品油价格上调后市场情况特别是两大公司系统内部经营情况的监控和分析,加强对所属生产、销售企业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价格,严肃处理价格违法行为,禁止各种形式的惜售。

  五是搞好资源勘探开发,不断增强油气资源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大资源勘探开发力度,努力增加油气产量,为市场稳定供应提供资源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