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新能源企业来沪找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我国是一个能源消费巨大的国家,开发新能源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日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在其网站上挂出一条“第二代光伏材料的开发应用”的信息引起了记者注意,某新能源企业有意通过产权交易所平台寻找新的战略投资者以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

  挂牌信息显示,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材料应用技术转化及产品开发的企业,主要关注的领域包括户外直流电源功能应用、车载辅助电源及应用系统、便携电源、太阳能玩具等几大类。该公司与拥有全球最先进薄膜材料技术的米亚索能公司有保密及战略合作协议,且产品研发都是基于米亚索能CIGS薄膜材料进行,主要进行第二代光伏材料的各方面应用的研究。而目前尚处研发阶段的应用产品有户外散热通风系统、CIGS便携电源及车载辅助电源。由于该公司正处于创业初期,核心竞争力不强,因而希望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找到合适的战略投资者,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随着光伏材料生产规模的扩大和技术日益成熟,光伏技术必然会经历从目前的小范围工业应用发展到广泛的消费应用过程,之前光伏技术进入大众消费品领域的高成本壁垒将很快因产能过剩而消失。而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完全专注于光伏消费应用领域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的企业,因此市场前景广阔。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技术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述项目是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所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合作的一个项目,挂牌的是一家江苏的新

能源企业,到上海来挂牌就是希望能够利用上海的辐射力吸引到更多对该项目有兴趣的投资方。而上海联交所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也就是一个以资本为核心,为众多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集聚并提供先进技术手段的一个平台。截至目前,在上海联交所挂牌的环保能源类技术产权项目达100多个,其中超过20%的项目已经寻找到了项目投资方。这些已完成的项目占整个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成交项目的比例大概在7%左右。

  有关专家指出,我国人口众多,能源消耗基数巨大,加上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阶段,生产、生活对能源的需求在迅速扩张。对于节能减排,我国政府也已作出了很多硬性规定。《“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10年单位GDP能耗要比2005年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要减少10%。因此,开发新能源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事实上,我国新能源发展之缓慢,颇令人忧虑。以核能、

太阳能、风能和沼气为代表的新能源年增长速度虽然已超过30%,但能源消费结构仍以煤为主,新能源的发展速度和水平不仅远远低于大多数发达国家,甚至也落后于印度、巴西等国家。正因为如此,能源立法必须把建立开发新能源激励机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

  100多个

  截至目前,在上海联交所挂牌的环保能源类技术产权项目达100多个,其中超过20%的项目已经寻找到了项目投资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