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行业协会立法悄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6: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我国首部国家层面关于行业协会、商会的立法工作已经悄然启动。这是记者日前在由中国行业协会商会网、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联合举办的“行业协会商会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的。

  目前,国家一级的关于行业协会的法律法规一片空白。不过,最近几年各地连续制订和颁布了一大批关于行业协会、商会的规范性文件,百余名副省长以上级别的领导同志在不同场合对行业协会发展曾做出过重要批示和讲话。

  10月1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明确表示要将“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至于今年5月颁布并已经实施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记者了解到,民政部、发改委、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制订配套措施,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也开始了解行业协会,并做出正面表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