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亿元村”突破8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7:0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南昌11月4日电 记者邓建胜报道: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提供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亿元的行政村已超过8000个,其中超过百亿元的村庄为11个。这些“亿元村”创造了约1.6万亿元的国内生产总值。“亿元村”成为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

  目前,中国有60多万个行政村。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部分地区村级经济发展迅速。2003年,江苏的华西村成为第一个百亿元村。调查显示,中国60%以上的“亿元村”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发达的沿海地区。“亿元村”已形成特色种养业、建设生态村、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城郊经济发展、重工业为主导产业、古村文化开发等多种经济发展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