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海兑现首笔政策性农业保险赔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01:02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瑞君 报道 日前,青海省政府组织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兑现暨保险服务“三农”表彰大会,现场兑现全省第一笔182.89万元政策性保险赔款,同时表彰了青海保险业在服务“三农”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在会上讲了话。

  他在会上强调,发展“三农”保险是一项事关全省农牧业发展、农牧区稳定和农牧民受益的系统工程,要动员各方面力量,扎实推进“三农”保险发展,加快培育和发展农村保险市场,找准保险业参与农村牧区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推进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服务创新和支农方式创新,把保险全面纳入全省农牧业支持保护体系。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为大会发来贺信,他充分肯定青海保险业积极推动“三农”保险,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希望青海保险业努力转变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符合青海保险业实际的发展之路,积极服务于西部大开发、服务于新农村建设、服务于“平安青海”建设,服务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和谐青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海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是从2004年在乐都县率先开展的,到2006年,累计承保日光温棚14140栋,提供风险保障3150万元,累计赔款71.33多万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因雪灾、风灾等自然灾害给农牧户造成的经济损失,为农牧民及时恢复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今年,青海省政府专门安排500万元的财政补贴资金,用于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和能繁母猪保险,6月下旬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扩大到互助、湟中、乐都3个县的6个乡镇,共为11万亩大田种植农作物和12285栋温棚进行了保险,总保险金额达到10489万元。由于青海省气候多变,夏秋季节试点地区大面积遭受冰雹灾害。灾害发生后,青海保监局组织承保公司———人保财险青海省分公司深入受灾地区查勘、定损,这次保险理赔工作对于稳定农牧民生产,提高农牧民保险意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