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部分行业将获成品油涨价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3:13 《财经》杂志网络版

  补贴规模尚属未知。与2006年不同,此次补贴针对不同行业有更细化的措施,地方财政也将承担部分补贴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张环宇】受国际油价日益冲高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于11月1日起开始提价。汽油和柴油的全国平均零售基准价分别由每吨5480元和5020元调整为5980元和5520元,而零售价格在上浮8%后,全国平均零售价分别为每吨6460元和5960元;折合每升约分别提高0.4元和0.46元。

  2006年5月,国内成品油曾有过一次相同幅度的提价。当时,主要由中央财政以专项拨款形式,对林、渔、城市公交、乡村客运、

出租车五大“弱势行业”及种粮农民进行了补贴,规模估计达四五百亿元左右。

  与2006年类似,此次提价的同时,政府也将采取相关措施,试图减轻提价影响,但补贴规模尚属未知。此外,公开资料显示,与2006年不同,此次针对不同行业有更细化的措施,而地方财政也将承担部分补贴。

  ——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做调整。对于成品油价格上涨对出租车行业的冲击,将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或收取燃油附加的方式进行疏导,或采取临时补贴的方式来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在出租车运价调整到位前,将对出租车司机给予临时补贴。

  ——铁路货运价格、民航燃油附加标准将做出相应调整,公路客运价格将由地方政府适当疏导。

  ——中央和地方财政继续对农业、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给予补贴,以减少相关民生行业的成本压力。

  ——民用天然气价格(含学校食堂用气)价格将不做调整。但对液化气价格提高影响低收入群体增加的支出,各地政府将采取提高低保标准和发放临时补贴等措施给予补偿;影响学生食堂增加的支出由地方政府适当补助,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给予适当补助。-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

    部分地区柴油供应紧张

    相关报道:

    海南成品油今起涨价 93号汽油每升涨0.43元

    上海成品油供应趋紧但未成荒

    两大石油巨头积极缓解供需紧张

小调查(一)
1、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柴油供应紧张,您认为问题出在哪?
国际油价飙升
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
不好说


小调查(二)
1、您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否应与国际油价接轨?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2、您对目前成品油的看法是?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