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破7.47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5:35 扬子晚报

  陈春林 新华

  本报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0月3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于7.4692,人民币较昨日上涨了28个基点,并首次突破了7.47关口。至此,自汇改以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达8.58%,其中10月份人民币累计升值410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非美元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 1欧元对人民币10.782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5094元,1港元对人民币0.96375元,1英镑对人民币15.4534元。

  又讯

人民币升值的速度明显加快。面对外汇市场的新变化,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的专业人士提醒持有美元等外汇的人们,为了不让外币资产缩水,目前结汇或购买外汇
理财
产品比较划算。

  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营业部个人结算团队主管王新宇说,从投资收益角度考虑,如果短期内不出国使用外币的话,还是尽快结汇比较好。

  王新宇认为,虽然两年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较大,但同期欧元、澳大利亚元对美元的升值幅度比人民币还大,因此人民币兑换欧元实际上是贬值了百分之五左右。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加快的预期,对澳元、加元等这些短期还处在强势的外币,选择一个时机结汇比较好。

  王新宇说,现在各家银行都有外汇

理财产品,收益率略高于存款利息,如果握有外币的市民不想兑换的话,购买外汇理财产品也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渠道。 (陈春林 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