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系统出现危机是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1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深圳消息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金融系统不断出现大大小小的危机或困境可能是常态,央行的工作目标是尽量防止出现金融方面的危机、困境或麻烦。

  据《证券时报》报道,周小川说:“过去几年我国经济一直是平稳、较快、可持续发展,但是今后不会老是很顺的,而是不断会有大大小小的危机等待我们去处理。金融系统不出问题还是不太常态的状况,要学会如何与危机或困境共存,然后不断改进自己。”

  周小川指出,金融系统的大大小小的危机和困境,可能一小部分是金融系统本身产生的,其他的绝大多数都是整个经济系统所出现问题的影射,实体经济肯定也有问题。目前我国经济运行中金融是晴雨表,要出问题往往首先在金融领域反映出来,但不仅仅是金融系统本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