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品油价格今起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张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月31日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

  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大幅度上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10月29日收盘价格已经突破每桶93美元。国内成品油与原油价格倒挂加剧引发的供求矛盾日益突出。为保证国内成品油供应,促进能源节约,国家决定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汽油和柴油的全国平均零售基准价分别由每吨5480元和5020元调整为5980元和5520元;上浮8%后的全国平均零售价分别为每吨6460元和5960元,折合每升约分别提高0.4元和0.46元。液化气出厂价格相应提高。国家还决定适当提高化肥以外工业用天然气出厂价格和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以缩小天然气价格与可替代能源价格的差价,抑制工业项目用气的过快增长和汽车用气的盲目发展。

  成品油价格调整后,相关的铁路货运、民航客运、公路运输等服务价格或收费需适当调整。为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和民用

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同时,国家对农业、林业、渔业、城市
公共交通
和农村道路客运、
出租车
行业给予适当补贴。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

    相关报道:

    海南成品油今起涨价 93号汽油每升涨0.43元

    上海成品油供应趋紧但未成荒

    两大石油巨头积极缓解供需紧张

小调查

1、您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否应与国际油价接轨?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2、您对目前成品油价格的看法是?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