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内人士称南京部分银行停办个人消费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32 扬子晚报

  “我一个在别的银行做个人消费贷款业务的朋友,最近几乎无事可干,因为他们行这块业务基本上停了,我们行虽然没停,但最近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办得也很少。”昨天,某银行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记者随后调查了解到,南京确实有部分银行停贷了个人消费贷款,原因就是贷款额度比较紧张,为了保证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正常办理,不得不收紧个人消费信贷。

  某今年刚上市的中小银行南京分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的个人消费信贷基本已经停了,何时恢复还不知道,得等总行通知。另一家股份制中小商业银行人士也表示,该行这部分业务也停了。记者了解到,个人消费信贷主要指住房装修贷款、留学贷款、车贷等。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人士表示,目前该行停了房贷“加按”和“循环贷”业务,但个人消费信贷仍正常办理,一手房、二手房贷款也在办。浦发南京分行人士也表示,该行个人消费信贷和个人经营性贷款都没停。光大南京分行、华夏南京分行等银行人士则表示,没有接到总行停办个人消费信贷的通知,各项业务均正常。工行等大行人士表示,没有听说停贷个人消费信贷。

  尽管没有停办个人消费贷款,但记者也了解到,现在大多数银行个人消费贷款的量都不大。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人士均表示,由于今年以来央行频繁加息,贷款利率上涨幅度比较大,因此个人贷款的还贷压力明显增加,这抑制了部分个人消费信贷需求。浦发银行人士还表示,原来消费信贷中有部分客户是拿贷款去炒房、炒股的,今年监管部门加强了监管力度,银行对此类贷款审查也比较严,因此也导致了业务量的萎缩。

  某停办个人消费信贷的银行相关部门人士表示,停办这块业务主要是因为贷款额度不够用了,为了保住住房按揭贷款等比较赚钱的业务正常办理,银行只好忍痛割爱,毕竟住房按揭贷款涉及面比较大,不能轻易停办。

  陈春林 沈春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